close


回台灣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現在才在趕工寫遊記真的很吃力 ,
要花更多更多的時間回想 , 有時候還得需要照片的提示才能
再度想起有趣的事情...雖然很辛苦 , 但是還是很想要努力的
把它記下來.

所以最後奉勸各位 ,如果出國玩想要寫心得
遊記的話 , 最好是還趁在那兒的時候就把它寫完 ,
不然回國後就很難保住它的鮮度了!!!


不過現在還是先繼續上上篇的文章一起進入哈林區吧...
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十點 ,

哈林區其實就跟紐約曼哈頓外圍的住宅區沒什麼兩樣 ,
只差在走在路上的人種比較統一一點而已 , 並沒有什麼
槍林彈雨 , 搶劫殺人...那麼誇張 .

不過 , 當我們吃飽後繼續要前往Harlem中心地帶時 .
本以為會慢慢散步閒晃過去的 ,沒想到Aissatou
(我會拼她的名字了!)突然大手一舉 ,招來了一台
計程車! 阿哈哈哈 , 看來我們在剛剛吃飯前就已經把
她搞的體力透支 ,現在她居然想偷懶載我們用馬看花
的方式遊Harlem !

計程車從我們上車的地方(中央公園的最西北邊)到
目的地大約只開了約10分鐘吧 , 這樣收費六塊美金...
說貴不貴 , 但好像也不怎麼便宜~下車後 , 我們就什麼
都不管的跟著Aissatou走就對了 ,(我跟瑪靡都有一個
缺點 , 就是在旅行的途中 只要有個人可以完全知道要
如何帶路 , 我們的身體就會自然的調整成自動導航
模式 , 所以如果這時候她突然離我們而去 , 我想我們
大概現在還迷失在哈林區吧.)

我們沿途走走看看 , 吃著冷風 , 街上的人依然是清一色系.
雖然有時候連我看我自己都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 但
基本上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有人隨隨便便來找麻煩 .

路上的老鼠很多 ,一袋一袋的垃圾也很多 , 因為垃圾桶
不夠裝…老鼠很喜歡橫衝直撞 , 常常一個不留神就從我們
面前跑過 , 它們把我們的big mama嚇的哇哇大叫~ 哈哈
沒想到她怕老鼠耶!!!!接著我也不知道怎麼走的 , 一個轉彎
唯一拜訪到的名勝”阿波羅劇院”就到了!!!!!!


(我很得意的說,旅遊書上的阿波羅劇院都是白天拍的,我們的卻是晚上拍的 哇哈哈哈哈!!!)

我本來以為阿波羅劇院會是一個不錯大的建築物 ,
但沒想到他差點被我誤認為是一間餐廳 , 外觀看起來
小小的 , 但不知道裡面會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們越走近
看的時候 , 裡面傳了的聲音就越來越明顯 . 那聲音
很熟悉 , 很像在電視上看Chris Rock主持節目批哩趴拉
講不停可是卻都很好笑的聲音!!!很high!!!但是我們沒有
打算要進去 , 所以就只在對街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
往下晃...

晃啊晃啊~遠方突然傳來一陣很吵的聲音 , 大概在我們
前方100公尺處吧 , (歐?這麼晚了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嗎?XD)
是一個女生...

我們看不太清楚她是在跟人吵架還是自己在叫囂
但Aissatou一眼就看出來那個女生是在自己發瘋
(好厲害!不愧是混哈林區的!!) ,她叫我們不要理她 ,
繼續走我們的路...所以我們其他人就若無其事的
繼續往前移動 ,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那麼順利啦!
在我們快要跟她擦肩而過的時後 , 她突然又開始
叫罵了起來 , 在說什麼我們也聽不懂啦~不過厲害
的來了...她叫著叫著 就慢慢的把褲子脫了下來...

哇賽!!!!!!!!!!!!我一看到她屁股露出來 很害羞的馬上
掉頭繞跑 . 不過當我們逃離現場後 , 三個台灣人竊笑
成一團 , Aissatou還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 sorry~
一直說那位女士"Lose her mind" .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那幾天 lose "someone's" mind 就成為了一個笑點...
可能是講到失去理智 會一直有脫褲子露屁股的畫面
出現吧 !於是我們也因為她 ,莫名奇妙的結束了哈林的夜遊行程...

結束了夜遊Harlem的行程後 , Aissatou便帶著我們
又坐taxi回她家...

到了她家後 , 她很熱情的帶我們參觀她的家~介紹
一些掛在牆上奇奇怪怪的雕像 , 她說 在她家的每一樣
藝術品 ,幾乎都是她四處旅行搜刮回來的 , 大部分都是
非洲木雕 ,不過我也有看到我們亞洲的佛像呢!
還有她說她在美國有上了幾堂風水課 , 還拿出了
一本風水書給我們看 , 哈哈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我很想要偷偷告訴大家 , 其實Aissatou可愛到
房間很亂也還讓我們進去參觀!!! 那種亂呢~並不是髒 ,
只是混亂而已...大概就是把乾淨的衣服全部堆疊很高
集中在一個地方的那種亂! 然後 ,她還秀給我們看她
的手工藝品(非洲味十足的手鍊) , 和收集的紅包袋...
真神, 她還真的有不少紅包袋! 我們也忘了她為何要收集
紅包袋 , 不過我那時候有想到回台灣寄一包旺福雞年紅包
給她當作謝禮 ,她一定會很開心 哈哈.


參觀過了主臥房和工作室後 , 我們回到了客廳繼續坐著
消化那些剛剛吃下肚的soul food 並且注意到了她除了牆上
的那些木雕外 ,在客廳的角落還藏著疑似樂器的東西!!
不過還沒有等到我們開口問她 , 她就很興奮的把那個藏在
角落的樂器搬了出來 ,是一個全是用木頭做成的木琴,它好像
有個正確名稱 ,不過我想不起來了...


當然樂器不是只拿出來展示而已 ,一定要演奏一下才行的啊!
她開始叮叮咚咚敲著木琴上的琴鍵 , 很投入...
不過我一直被那有幾個琴鍵卡在木頭上而住敲不出聲音的狀況
分心 ,我看著大家都在用心聆聽她的演奏 ,內心又再度os:好啦~
反正我就是很不正經的人.


終於~一首曲子演奏完畢.也差不多是該回家的時間到了.我們
向Aissatou擁抱道別 , 就走向地鐵站 結束了開心的Harlem夜遊.






真的結束了嗎? 還沒...

最後的我們回到了Queens還有一個非常Heavy的插曲!!!

請再度的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