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來紐約的第三次了!!!
這次終於有幸踏上一個全新的未知領域 Harlem!!
真是超興奮啊!!!

說到為何會有如此機緣,這故事就得從好幾天前開始...
在11月14號的晚上我們很巧妙的在一家pizza店
遇到了一位來自台灣的遊學生 , J同學 .

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在紐約的homestay是在Harlem
區的一個Big mama家 . 所以我們就開始聽他敘述哈林
區的種種 ,(什麼槍林彈雨 , 洗錢打劫司空見慣…布拉布拉布拉)
越聽越感覺那邊真是一個黑黑世界!! 一個很令人好奇的世界 ,
於是我就隨口問他 , 那你吃過 soul food了嗎?

Soul food是什麼呢? 其實我只知道soul food是美國黑人
的傳統食物 , 不過對於soul food的意義跟料理方式我根本
一無所知 , 我只是因為聽過大囍門唱soul food ! feeling so good~
所以才知道這種東西 !

我也知道他會跟我回答沒有 , 所以我就開玩笑的說 那你下次
跟你的homestay mama說 你想吃soul food!
他一定會帶你去見識見識的!!!!!

就這樣隔了幾天 , 某天他突然告訴我們: 昨天,他問了homestay
Mama 有關於soul food的事情 ,沒想到她超開心的!!!還做了
Soul food的早餐給他吃並解釋說soul food的開始是發生在
黑人被奴役的時代 , 因為那時候他們只能吃主人吃剩的剩菜
所以他們就用他們自己的料理方式把那些剩菜煮的很美味
…之類的 , 不過我猜他們用soul這個字跟精神層面可能也多少
也有點關係吧…

好 , 重點來了 由於那位J同學把big mama逗的相當開心,
所以big mama說要煮真正道地的soul food晚餐給他吃 , 然後~
我們也被邀請了!!!哇哈~真是太開心了 沒想到連我們都有份!
我們不但可以吃到美味的soul food , 還可以有在地人帶我們
遊Harlem!!!心中不停的期待著 哈哈哈哈!
不過J同學一直跟我們不斷強調soul food so~鹹的!!!!!!!叫我們
要有心理準備先.


The Soul food night


大約晚上八點坐地鐵到西邊的116 st. , 然後我們也要開始記得
Big mama的名子了(總不能一直叫人家Big mama) , 她叫做”阿撒豆” ,
sorry~我不會拼 , 很逗趣的名子!!!!她已經50多歲了 , 有三個兒子
和兩個孫子的媽媽&阿嬤 .當我一走進她家的時候 有一種走到印度
商店的感覺 , 燈光昏暗 , 然後四處掛滿了畫&藝術品 , 並且空氣
中瀰漫著一股線香的味道~沒想到黑人也喜歡走這種異國風情的路線!!


接著我們跟她自我介紹 , 妳好 ~我們是Twiggy&Mimi(因為瑪靡不敢
佔big mama的便宜 , 所以不敢說自己是 mami,哈哈哈哈!!!!!!!!!!!!)
她聽到我們的名子後相當豪邁的笑了三分鐘有吧~沒騙人!真的笑很久,
有一種Dr.Evil笑到後面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畫面一直在我腦中晃盪…
相當容易開心的可愛婦人!!! 不過奇怪的是 , 我們進屋子裡的時候並沒
有聞到食物的味道~廚房也是空蕩蕩…不知道是不是被騙了?!難道我們
真的要被抓到黑人區賣掉了 ~”~

哈 , 其實阿撒豆說 , 她想要帶我們去附近有名的soul food餐廳吃,因為
她怕她煮不出豐盛的soul food晚餐來請我們吃 , 我們可能會敗興而歸 …
唉啊~真是太謙虛了啦!!! 不過這樣也好 省得麻煩 , 所以我們就不浪費時間穿起大衣 ,
起身去迎接神奇的soul food啦!!!!!


大約走了15分鐘 ,終於到了一間看起來規模不算大 , 但裡面相當熱鬧的
餐廳 “Miss Mamie's Spoonbread Too ”


那兒跟以往電影裡面和自己去過的美式餐廳差異很大 , 這裡的氣氛鮮明 ,活潑和大膽
服務生可以大聲講話 裡面的人也可以好像都認識很久一樣熱絡的聊天 , 而且因為我們
有阿撒豆罩 , 所以在那兒也感覺非常的自在….



再經過一番討論與點餐之後 , 我們開始當起標準的觀光客~就是拿起相機
猛拍…在美國最得意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每次當老外看到我們的相機照片
時都會詢問那台高貴也很貴的相機在哪裡可以買到? 當下都有一種自己
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強烈感覺 哈哈哈哈哈!!!

大約過了20分鐘(這遊記是在回台灣後寫的,所以說幾分鐘都是瞎掰的)
我們的菜陸續的上桌嚕~~


我點的家鄉菜是 ” Louisiana Catfish”(鯰魚耶!!!
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第一次吃鯰魚耶!?)然後配菜是四季豆跟馬鈴薯沙拉 ,


瑪靡點的是 “什麼什麼 BBQ Ribs”配菜是馬鈴薯泥和Macaroni & Cheese

然後我們同鄉J同學點的東西不得了…是一個份量多到不能再多的
“Sampler”(就是所有的主菜他都有,讓你每個都不會錯過的超~大~主菜!!!!!)


最後 阿撒豆點了一道我覺得最讚的“Pan Seared Trout” 煎鱒魚!!!!鱒魚和
香料相煎合體的味道很棒很棒!!!重點是…這裡的soul food其實一點都不鹹
請大家不要被誤會了!!!!!!

不過我得老實說 , 我很愛很愛煎鱒魚這道菜 ! 真的值回票價 ,
還有他們的sweet potato也料理的很棒! 比台灣的地瓜還甜 ,
但不是那種台灣路邊賣的糖漿粿地瓜的黏膩口感 , 而是清爽可口的呢~
而且 , 我們誤打誤撞的點到了一個超級好喝的有汽飲料!!!這感覺真的
不是一般市面上買的到的汽水…超級好喝黑櫻桃汽水!!!!!!!!!後悔沒記
下來是什麼牌子 , 不過我敢保證比那些國際名品牌出的櫻桃汽水都還
要好喝唷!!因為他的氣泡細細的 , 好入口 !伴隨而來的濃濃櫻桃香…

OH Yes!!!!!!!!!!!!!!擄獲了我的心啊!!!!!!!!!!!!!!!!!!!!!!!!!!!!!!!!!!!!!!!!


但訴!!!!!我不得不承認我的catfish有點無味哩…不知道是不是
最後因為怕沒吃完不好意思在硬塞還是真的沒啥味道 , 老娘後來
可真是拼了命在跟我桌上那盤Soul food搏鬥啊!!!!!
而且阿撒豆非常客氣的在我們差不多吃完主餐後點了兩道致命的
甜點 “紅絲絨蛋糕"


和“Sweet potato pie”

呵呵~真的是太客氣了!!!
我其實在內心有偷偷的苦笑 , 但是咬了一口甜馬鈴薯派後還是
稍稍的恢復了一下鬥志 , 一樣是吃甜而不膩的那樣好吃…
而”red velvet cake”聽說是用巧克力染色做成的…但是 , 我吃不
太出巧克力的味道耶?! 我好像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 (真心話 ,
別打我 >”<) 反正大家酒足飯飽後 , 都有一點呈現恍神的狀態
(我有看到big mama打哈欠!!!) , 不過她還是很熱情的要帶我們
去Harlem的區中心走走逛逛 .

我們就這樣四個人在深夜時刻大搖大擺搖進哈林區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