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2003-06-18 07:20:23


七年前,開始對於奢侈的自助旅行起了興趣時買了第一本有關紐約的旅遊書。
最近,我把這本書從書箱中翻了出來。
七年前的路線圖,還草草的畫在書上。
雖說有些我已無法理解,不過再次把她拿出來並且將要使用到她時,就好比終於要把多年前中獎的彩卷拿去兌換現金一樣!


紐約市與我心目中的她差距不大,或許算的上是更美好。對於已經習慣在都市中生活的我,這這大城市多了許多的舒適、明朗與幽默!路上的人雖然匆忙,但是每當我經過一個公園或綠地時,總是彷彿找到了這城市的一道彩虹,他們有完美的場所讓人relax,大家也看似很能善加利用。如果我能住在曼哈頓,最讓我興奮的一件事應該就是能無時無刻的跑去central park 野餐,欣賞狗兒了吧。
New Yorker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對於交通號誌的無視於賭,他們好像
覺得行人就是馬路上最大的,甚至可以大到不必要理會紅綠燈。有一次我很有風度的看著紅綠燈等待過馬路,結果一個New Yorker馬上當街潑了我一桶冷水,他說:come on lady,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this is New York!
意思是,這裡只看車不然號誌,我在那邊等反而引來了異樣眼光……真尷尬。

在紐約的這幾天,最讓我頭痛的事,莫過於不斷的掏腰包灑錢!我相信,一個在怎麼有毅力的人,只要一踏進Manhattan就會開始挑戰自己毅力的極限。我就是在這幾天,常常毫無招架的直接投降。很多原先計畫的行程,往往都會在無意間的一家店或一條街而delay或改變,唱片行、服飾店、道具店…等往往都這些要命的關鍵。

雖說,我對美國一直沒有很大的夢想,但是這次來到了紐約,真是讓我發現了一個賦有生命力的城市!我在這有與一個美國人稍微淺談了一下,他的感覺是:紐約,你可以找出從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其他美國的大城市,他們雖然長的像從不同國家來的人,但是實質上已經是一個道地的美國人了!或許他說的沒錯,或許我還是有點不認同,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他說的前面那句話。
來到紐約,可以聽到可種千奇百怪的英語、實在是很有趣,又因為同是異鄉客,我在這反而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友善。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暫時拋開一切,來紐約住個一年半載,揮霍一下生命。一個都市與大自然夾雜摻和的Big Apple,怎能叫我不心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