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9624.JPG
今年年初聽到友人告知美國的Virgin music實體店面將要在今年年中的時候收掉一大半,
還有Tower跟許許多多小型唱片行也都將紛紛關門 .

一方面大嘆可惜 , 另一方面是實在不敢難相信現在的唱片工業真的已經這麼萎靡不振了!

想當初那個天天營業到凌晨兩點大的跟遊樂場一樣的紐約Virgin mega store.每次進去
沒有個一,兩個小時或沒有個一,兩百塊應該是出不來的"超好玩唱片行"
(這是我自己幫他想的名子)跟曾經和傳奇人物"Lou Reed"近距離接觸的Tower Record.
都已經將成為我的過往美好回憶 , 實在是很不捨~~~

雖然有很大部分是跟經濟不景氣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我深信非法下載和網路的便利
性才是最大的衝擊吧!!




上個月去了舊金山一趟 , 無意間經過了一間Virgin Music , 發現店還是開著的!!
本來想要趁機會進去看看或許可以在清倉大拍賣的時候最後一戰....結果走進一瞧...

阿!!!!!太遲了!!!!!!!!!!!!!!
已經在"清店"大拍賣了啊!!!!!

R0019625.JPG
舊金山"曾經"位於Union Square的維京唱片


裡面也說不上亂 , 但是走完一圈就有一種混亂的感覺!!!
可能自己逛著逛著就難過了起來 ,思緒混亂了吧!!!
眼前所看到的東西幾乎都是被貼上價錢的 , 裡面已經沒有Cd ,DVD...任何商品了~

R0019629.JPG
能看到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買...而且都很便宜...

R0019628.JPG
以前的結帳區....過往風光不再....

R0019634.JPG
Cd架上的cd勒?

R0019631.JPG
全都散落一地.....
R0019633.JPG
不誇張...就真的散落一地 ,我想應該也沒有人要買這些空殼....


現在裡面賣的都是試聽機 , 耳機 , 印表機....等等
這些東西說真的買了還不知道怎麼搬回台灣...

R0019635.JPG
竟然還找到了我的愛團"The Fratellis"的簽名巨型硬海報 , 售價50美金,買了也搬不回台灣><


R0019636.JPG
相當巨大的封模機 , 買回去就天下無敵了 , 彎的音樂兼CD封模代工廠

R0019637.JPG
這也是非常低想要擁有....但更不知道如何帶回國....-_-




說這種景象會不會就像現在的唱片產業不知道會不會太誇張?!
可是我自己看了好鼻酸這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

回想檢討起來,現在出門會去特別逛唱片行的次數已經沒有學生時代那麼頻繁了!!!
我的取而代之就是網路購物跟iTune store 卡了...(我要強調我還是有在買,絕無下載!)
雖然這一兩年來我有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用iTune store卡買真正喜歡的專輯...
一方面是少了可以欣賞內頁設計的樂趣 , 另一方面就是失去了收藏意義了...

但目前的世界趨勢還是造就了傳統唱片行歇業真的還是讓我相當的難過~
所以我還是要希望不要再有唱片行熄燈了!!!
在舊金山這麼 Love&Peace 的地方看到如此殘酷的景象真的是此行讓我最難過的事情了!!



"請支持正版"
"請支持正版"
"請支持正版"
"請支持正版"
"請支持正版"
這就是我該說的吧!!!!耶!!!!!



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