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覺得第一次距離Bjork最近的時候 是在1996年她到香港巡迴的那時候.
看著余光音樂雜誌 (超復古)上的訪問 , 我也好希望可以在現場 大聲的跟著
觀眾合唱每一首歌!

第二次覺得距離Bjork最近的時候是在二月去日本表演的前兩天剛好計畫可以去Bjork在武道館的第一天演唱會 !!!
怎知票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就賣完了…唉~殘念!!

不過日本沒機會還有香港啊!!!!!!!!!!!!!
這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 經過了12個年頭 Bjork終於又要再度去香港了!!!
在這多年間 , 我也多了她的七張專輯 , 中間的轉變也可說是當的大 !
雖然在這幾年 , 我開始不會天天都想要聽Bjork了 , 但是對這場演唱會還是
令我又緊張又期待!!

其實這趟香港之旅 , 是無比辛苦的一趟旅途…
從去日本表演的那幾天開始 , 就已經快把我的體力耗盡了 , 記得在東京的最
後一晚 , 看到瑪靡先回台灣的時候好羨慕啊~ 那種累到想回家 , 但是還得
要前往下一個戰場的感覺不斷油然而生! 然後隔天從東京飛到香港又在飛機
上折騰了將近五個小時!!!!睡到腰酸背痛還沒到…

唉啊~第一次覺得香港怎麼那~麼~遠~


到了香港~亞洲博覽館感幾乎快跟我家後院一樣了…有一種進出自如的感覺
來到收悉的地方終於有稍稍比放鬆自在了!

當在乘坐快線的時候 , 我發現好像今天來看演唱會的人沒有真的很多 ,
不過我內心竊想著…人少的話 , 我就可以輕易的擠到很前面近距離接觸
我的偶像了!!!哈哈!!!!


(免費的小紀念品 , Bjork 別針!)

這次舞台佈置走的是精巧簡單風格(因為舞台沒有很大)~台上掛著許多有動物
圖案棋子 , Setting分別有一個Keyboard , 一套鼓 , 還有兩桌擺滿各式各樣
合成器 , Macbook , 不明電子用品…等等 看起來相當的高科技的桌子!
開場的時候大約10~12名頭上也插著旗子的管樂手吹著各自的管樂列隊
進場 , 天上灑滿了彩色碎紙花 …當其他樂手也陸續就定位後 ,
Bjork戴著一頂原住民風的大帽子跳進場 !! 然後………..全場尖叫~
好振奮人心的開場啊 !!!!!

整場演唱會下來她唱了好多好多我真的很希望能夠現場聽到的歌曲!!!!
Hyperballad , All is full of love , Hunter , Cover me , Who is it , bachelorette
…好多好多啊 , 在當我聽到她唱第三首歌 Hunter的時候已經激動
到熱淚盈框了!!!一直到bachelorette的前奏一下 我熱血的淚終於
不爭氣的也一起掉了下來 , 太催淚了!

安可的第一首 還特別因為2008年北京奧運 ,送給在場每個觀眾
她在2004年奧運開場的時候所唱的那首Oceania , 哇哈!我能在
現場聆聽實在是太幸運啦!!!!!!!!
然後最後的安可是新歌Declare Independence當做結尾 , 這首
歌的時候每個台上台下的人幾乎都使出渾身解數 , 一起跟著大聲
喊著 “raise your flag”,”higher!higher!”,而且就在此刻 , 舞台的兩側噴出大量
的雪片花…讓整個天空維持白花花的一片好一陣子 , 大家都玩瘋了 !!!
雖然意猶未竟但卻沒有遺憾的感覺 , 實在是太過癮啦!!!!!!


(散場後繼續留下來玩碎紙花!!)


之前聽過不少朋友說 , Bjork的演唱會有多high多high...
沒有親眼看到,聽到真的是無法體會他們所說的那個high的程度!!!!
在我心目中她就是擁有無法挑剔令人羨慕的嗓音!!!!
然後在台上唱歌時候的語氣 ,神情就像在說故事一樣精彩動人 , 常常會有種
她就活像電影”黑暗中漫舞”裡面的Selma一樣單純卻又充滿了靈性!!!!
而且在看表演的時候我內心一直在o.s年紀都老大不小了 , 卻渾身是勁 ….
真是佩服佩服!!!! 希望我老了也可以這樣 !!!!!!哈哈

我想 ,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 所以她看起來永遠都這麼年輕可愛吧!!!!
最後…我只想說




Bjork!!I love U!!!!!!!!!!!!!!!
Bjork!!You makes me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