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年底的時候 , 檯面上就開始冒出各種音樂,專輯...等等的排行榜.

不管是picthfork's的年度百大歌曲還是滾石雜誌的年度50大專輯不拉不拉不拉.
反正各家都會有各家的一套名單 , 我有時候甚至覺得 ,這就是為大家列出的
簡易購買清單...不知從何下手的時候 , 只要把百大歌曲 , 五十大專輯的排行榜
刷!一聲打開 , 就會有買不完跟聽不完的cd了!!! 

我其實很佩服這些可以列出百大歌曲排名的人 , 因為差不多喜歡的歌 要怎麼樣分
前後名次勒? 雖然很多都是大家票選的...但是這種排行榜說真的還是過分主觀!
但是主觀並沒有什麼不好的~這反而是一種宣告!
宣告對於音樂的認真和執著 哈!!

不過~今天我倒是想到了一個絕妙的年度歌曲排行榜!
絕對是超級自我的排行榜!!!!但是我不需要花費任何的力氣去回想跟為了兩首差不多
喜歡的歌曲的名次而絞盡腦汁 , 我只要轉開我的 iPod 看看我在這快一年的時間內播
放次數最高的Top 25 就可以輕易的選出 我的年度 Top 25
(雖然人家的年度專輯是要在本年度發行的才算)

不過自己的排行榜 可以自己亂訂規則嘛 ,
就像失戀排行榜裡面一樣 任何名義,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
列出正合此時此刻的 top 5 !

所以....噹啷~

陪我度過2007年的Top 25:

1.Mika - Grace Kelly

2.Scissor Sisters - I don't feel like dancing

3.The Rubettes - Sugar baby love(冥王星早餐OST)

4.Bright eyes - If the brakeman turns my way

5.Bright eyes - Hot Knives

6.The spindo band - Oh Mandy

7.The spinto band - Trust Vs. Mistrust

8.Liz Phair - Everything to me(Acoustic)

9.Liz Phair - Table for one

10.Neutral Milk Hotel- Two Headed boy

11.The Venous of Furs - Tumbling down (絲絨金礦OST)

12.Blondie - Atomic

13.Blondie - Call me

14.Bright eyes - Take it easy(Love nothing)

15.Bright eyes - Going for gold

16.The Cure - Friday I'm in love

17.the Elected - Not going home

18.Harry Nilsson - You're breaking my heart (冥王星早餐OST)

19.Melaine Safka - Brand New Key

20.Mika - Love today

21.Neutral Milk Hotel - In the Aeroplane over the sea

22.Petula Clark - Downtown

23.Stars - Ageless Beauty

24.Bright eyes - First day of my life

25.James - Sunday morning


結論是....2007年在聽ipod的時候好像都比較喜歡聽high歌!!!!

哈哈哈哈哈

大家也快來排自己的年度十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