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起的早 , 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幫Ringo和他的小跟班繃啾做個新鮮狗餐...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資料並且在自己研發改良出來的簡單肉丸子出爐啦!!!

雖然這次的成功度大概只有80% , 但他們兩個吃的津津有味看了我也忍不住剝了
一小塊來吃 , 清淡口味正適合年紀大的狗狗...大家有空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唷!!!
超級簡單 , 連我這個不做菜的人都輕易就可以上手的新鮮狗餐!!!!
(剩下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還被我拿來做馬鈴薯沙拉說!!哈哈哈!!!)




以下就是製作過程......








首先 ,先準備食材

P6231586.JPG
蛋兩顆
紅蘿蔔半根(另外半根就可以拿去做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2/3袋(然後一半依然拿去去馬鈴薯沙拉)
豬絞肉一盒

另外有
少許的鹽巴
少許的橄欖油










再來....就是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準備下鍋去煮.....超簡單的啦!!!!!!(在水裡面灑一兩匙鹽巴)

P6231587.JPG









只要煮到馬鈴薯皮稍微有點岔開了就可以撈起來瀝乾.....

P6231593.JPG








然後在等待馬鈴薯和紅蘿蔔的同時 , 這裡也可以先開始做肉丸子的基底 , 我...打兩顆蛋
(但我覺得應該只要一顆就夠了 , 兩顆蛋到最後在揉丸子的時候就感覺太濕了...改進之一)

P6231597.JPG
緊接著在蛋汁裡面加入少許的橄欖油...(超級新鮮橄欖油....老媽自己在澳洲自己採自己榨的)















大概就是這麼少許吧.....完全憑感覺倒,然後在把他們打均勻

P6231598.JPG










接著就可以把豬肉放到蛋汁裡面讓他泡一下嚕

P6231599.JPG












等到馬鈴薯根紅蘿蔔都瀝乾了後就可以把他們丟到那一盆裡面準備大攪和了!!!!!

P6231602.JPG
手的速度大概就跟脫水機一樣猛攪猛和!!!!!攪到差不多出汗就可以停止了!!!!












最後呢~~~~就是要把他揉成小丸子丟到滾水了裡面去煮嚕!!!!就跟吃麻辣鍋丟手工丸一樣簡單 ,
而且還多了自己揉的樂趣....但重點是要把手洗乾淨哩!!!!!!!

P6231607.JPG












這是第一次起來的丸子,不難發現我的馬鈴薯根紅蘿蔔太大塊了.....這樣很容易煮一煮就脫隊!
恩!!!下次要改進的地方之二!!!!!!!

P6231606.JPG

















最後完成品....噹噹~

P6231610.JPG
雖然大小差很多 , 但這樣才有手工的感覺咩~哈!!!!!!!!本人也有嗜吃了一口 , 非常清淡只有食物的原味....但我相信這非常健康啦!!!!!!!耶!!!!!!!!!!!























另外....我還用剩下的馬鈴薯跟紅蘿蔔做了一盒馬鈴薯雞蛋沙拉哇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人煮 , 一人兩狗補!!!!!!!

P6231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